绿色苏打水j

RumYu.Saunato:

2015,春,约旦佩特拉古城。佩特拉,一个让人听了会心跳加速的名字,有人这样形容它“人类历史存在了多久,它就存在了一半”,相信不少人最早认识佩特拉都和我一样,都是从大名鼎鼎的“夺宝奇兵-圣杯传说”中一睹了玫瑰之城风韵。当自己真正置身其中时,那种放佛与历史对话,触碰时间之河的感觉简直好的无话可说。

晚春初夏的约旦已经是一个炙热的大烤炉;加之佩特拉周围尽是荒漠,正午过后没走多久,就已经感觉大汗淋漓。又坚持在烈日下行走了约莫一个小时;感觉整个人都在沸腾;实在热的不行赶紧找了一个石窟中避暑。随着被高温蒸干了的体力渐渐恢复,我便在石窟周围闲逛。心想待到日落时分温度不那么高了再离去也不迟。这是一个在石窟门口摆摊的贝度因人,5月的佩特拉本就是淡季,并无太多游客。我俩边闲聊了开来,他带着我逛周围的石窟,和我诉说着那些属于时间的故事。

不知不觉阳光已经在大地上拖出了长长的影子,贝度因男人拄着他的蛇杖站在石窟门口眺望着远方。他告诉我,杖子上的蛇代表着重生与涅槃;相传当年摩西带领族人朝着应许之地“迦南”前行时,族人得罪了上帝。上帝派火蛇下界惩罚人们,当摩西向上帝祷告祈求宽恕之时;上帝让他在木杖上挂上铜蛇,见铜蛇的被咬者便可恢复,自此蛇杖代表着重生与涅槃。虽然事实如何我们已不得而知,但是重生与涅槃的传说自此在人群中流传,时至今日。

日升,日落。时光已在此地悄悄划过了几千年,人们沿着先贤的足迹,依然坚强的生活在这片土地。当日出时分眺望东方,期盼新的开始;当日落时分,遥望西方,送别曾经的过往。

Where there is life,there is hope.

生命不止,希望不灭


评论

热度(2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