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苏打水j

mokochen:

Piran 皮兰,斯洛文尼亚

楼下乐队演奏到凌晨一点过,我五点就起床拍日出,结果又是多云。城墙没开门,没办法拍小镇全景,于是一路往山上去,看能不能找到一处观景点。结果却意外撞进一片海边的墓园,小小的墓地收拾的很漂亮,有些墓碑旁放着贝壳和海螺,很有当地特色。我喜欢看墓碑上的生卒年月,揣测逝者的经历,是否经历过一战或二战,是否与家人合葬。看到一个三口之家的墓地,儿子最先离世,而后是妻子,父亲则孤零零一人留到最后,不禁觉得有些感伤。

磨蹭到八点等来城墙开门,爬上塔楼拍狭长的半岛。之后回酒店收拾行李,用过早餐便在小巷里穿行。

很喜欢Piran,因为它不仅有美丽的风景,更有浓厚的生活气息。早起买菜的人们,在巷子里嬉戏的孩童,坐在路边下国际象棋的当地老人。真想在这里住上一段,那种威尼斯风格的小楼,推开彩色的小窗,迎着晨光喝一杯咖啡看几页书,开始一天的生活。

再见,Piran。

评论

热度(165)